信仰對我的意義 - Chinese Muslims

最新帖子

Post Top Ad

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

信仰對我的意義

台灣是個多元宗教與信仰的國家。對於我來說,伊斯蘭是我的信仰,也是我的生活之道,但如何落實其理念,仍在探索之中。

信仰對於我來說十分重要,我不知道其他人或是其他不同宗教者,信仰對他們來說代表什麼含義。或者說,什麼是信仰?

也許小時候不會去想這種形而上的問題,不過隨者時間流逝、年紀增長與人生體驗,逐漸發覺信仰已經佔據我生命中絕大部份。伊斯蘭信仰簡單來說,即是認 主獨ㄧ。宇宙萬物間,只有唯一的造物者,沒有其他的主宰。萬物一切大如星球小如沙粒,都是被造化物,所有一切都按照計畫安排,無一例外。惟有人類,有選擇的權利,你可以選擇是否順從造物主,但相對而言,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各種訊息與學說透過網路媒介、新聞 、影視與藝術的傳遞,似乎沒有什麼絕對的真理,一切都是相對。你可以捍衛自己的理念,並進而影響他人。不可否認,在這種環境下,若是沒有特定與深化的信念,容易受其影響,隨波逐流。

對於我來說伊斯蘭即是信仰,指引我一生的方向,即使中途遇到迷惘或是挫折,仍秉持信念,相信造物主。在這種信念下,很多困難自然而然會迎刃而解,年紀越大越是有此種體認。
當然信仰能量,如溫度計般有高有低,不太可能一直處於高點。但至少伊斯蘭對我而言,是個安定力量,每天透過禮拜紀念造物主,在齋月期間深思,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st Top Ad

聯繫我們

超過600,000+通過社交媒體關注我們的網站立即加入我們  

Ramadhan

博客統計

Sparkline 3258645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

關於網站

author Chinese Muslims" 是中國穆斯林最高的博客,您將在其中獲得有關伊斯蘭新聞的所有信息。

學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