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古蘭經】之筆記: 第十二章—尤素夫 - Chinese Muslims

最新帖子

Post Top Ad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我讀【古蘭經】之筆記: 第十二章—尤素夫


第十二章 YUSUF尤素夫




第十章《猶努司章》述及安拉對待人的兩個方面——他的懲罰和永久仁慈。
第十一章《呼德章》述及安拉的懲罰這一主題。
本章第十二章 《尤素夫章》述及的主題時是安拉的永久仁慈
述及安拉的懲罰那一章 《呼德章》被放在述及安拉的永久仁慈的這一章之前,因為要在穆聖的敵人的罪行已被懲罰後才能給予仁慈。

本章《尤素夫章》具有一個獨特之點,全章僅敘述一個先知——尤素夫(約瑟)的生平,這一點與其他各都不同。其理由是先知尤素夫的生平與穆聖的生平極為相似,即使在很小的細節方面也是如此,本全章詳述先知尤素夫的一生,來預先警告在穆聖一生中所發生的許多重大事件。在第十章裡,先知尤努司(約拿)的生平被選作為安拉的永久仁慈的例子,而本章中詳細談及的尤素夫也是為了那一目的而引用的,這樣做可能有兩種理由:
(1) 尤努司的一生與穆聖的一生,僅在結束階段相像,而尤素夫的一生,即使是在即小的細節上,都和穆聖的一生相像。
(2) 雖然尤努司的情況與穆聖的情況,在安拉的永久仁慈上這一點上相類似,但是僅是部分地類似,至於尤素夫與穆聖兩者的情況,尤其是安拉對待尤素夫的民眾,與對待穆聖的民眾的方式上,卻是非常並且幾近於完全相似的。賜予尤努司民眾的仁慈是安拉恩惠的直接結果,尤努司在這方面沒有起什麼作用,但是寬恕尤素夫民眾的宣言,是由尤素夫本人宣布的。在麥加的古來西人的情況也是這樣,對他們全部與徹底寬恕的宣告,直接出自於穆聖自己之口。


[12 : 5] 要記著那個時候,尤素夫對他的父親說:「我的父親啊!我的確夢見十一顆星,太陽和月亮,我夢見他們向我叩頭。」
Remember the time when Yusuf(Joseph) said to his father, "O my father, i saw in a dream eleven stars and the sun and the moon, i saw them making obeisance to me."


[12 : 54] 我不自行辯白無罪,除我養主所慈憫的人以外,心靈是易於令人為惡的。我的養主卻是至為寬恕的,永久仁慈的。
And I do not absolve myself of weakness; for, the soul is surely prone to enjoin evil, save that whereon my Lord has mercy. Surely, my Lord is Most Forgiving, Merciful.


[12 : 77] 在每一個有知識者的上面都還有一個更有知識的
Over every possessor of knowledge is One, Most-Knowing.


[12 : 87] 他回答說:「我僅向安拉申訴我的憂患和悲傷。我從安拉那裡知道你們不知道的。」
He replied, "I only complain of my sorrow and my grief to Allah, and I know from Allah that which you know not."


[12 : 88] 不要對安拉的仁慈絕望,除開不信的人,沒有人對安拉的仁慈是絕望的。
Despair not of the mercy of Allah; for none despairs of Allah's mercy save the unbelieving people.


尤素夫對他兄弟的寬恕,與穆聖極為相似。與由素夫一樣,穆聖在流放過程中同樣或的榮譽和力量,在流放多年後,他做為一為勝利者,走在一萬夥伴的前面,進入他的家鄉,麥加屈服在他的腳下,穆聖問人們想從他那兒受到何種待遇,人們答到:「由素夫給予他兄弟的待遇。」穆聖立即回答:「那麼,今天你們將不受任何責備。」穆聖以前的敵人——麥加的古來西人用盡一切手段圖謀殺害他,妄想從而毀滅伊斯蘭教。但是穆聖卻寬容地對待他們,這在整個人類歷史記載中是史無前例的。

本節中尤素夫的故事並不單單只是個故事而已,它包含與穆聖和伊斯蘭教的未來有關的偉大預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st Top Ad

聯繫我們

超過600,000+通過社交媒體關注我們的網站立即加入我們  

Ramadhan

博客統計

Sparkline 3258645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

關於網站

author Chinese Muslims" 是中國穆斯林最高的博客,您將在其中獲得有關伊斯蘭新聞的所有信息。

學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