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古蘭經】之筆記: 第十四章—伊布拉欣 - Chinese Muslims

最新帖子

Post Top Ad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我讀【古蘭經】之筆記: 第十四章—伊布拉欣




第十四章 IBRAHIM 伊布拉欣




前一章的主題在本章中更加充分清楚地繼續予以說明。《古蘭經》教導的真理,力求從觀察中來取得證明,並從歷史事實中作出這方面的結論。它指出,在與穆聖相同的情況下,安拉的使者在他們各自的年月裡,成功地戰勝了非常強大的反對勢力。因此,儘管穆聖的財資是貧乏的,他的使命也一定會成功。


本章接著說,降示《古蘭經》的真正目的是,給在黑暗中摸索的人類指引道路,而穆聖就是由安拉派遣來,把人們從極為黑暗的大地上引向光明的。「這部經典,是我降給你的,以便你奉全人類養主之命,把整個人類從黑暗引入光明——優勝者、可頌者之道。

本章闡明了安拉的使者戰勝他們的反對者的主要理由,因為他們崇拜安拉並宣講他的真理。

本章制訂了有關安拉啟示的言語的某些顯著的標誌與特徵,以及驗證真理的標準,從這些標準來判斷,確切地證明了《古蘭經》是安拉自己降示的語言。

本章指出通過《古蘭經》的教義,即將在阿拉伯發生的變化,早以在很久很久以前,由萬能的安拉所命定。自從伊布拉欣到巴蘭那塊荒蕪之地,並將他的兒子伊司馬儀和他的妻子哈賈爾(夏賈)定居在那裡之後,那一塊貧瘠不毛之地,總有一天會變成全世界從未見過的一個最偉大的宗教運動中心,這早已是安拉的意旨與安排。麥加是實現安拉這一旨意的基地,這就是為什麼那一塊土地雖然荒蕪貧瘠,但安拉還是給予那裡的居民以足夠的生活資料。當伊布拉欣在他的兒子伊司馬儀的幫助下重見天房時,他祈禱安拉在麥加人中間派遣一位使者,他能對他們宣讀安拉的啟示,並教授他們天經與智慧,淨化他們的心靈(2 : 130),這一祈禱在穆聖身上實現了。
[2 : 130]「我們的養主啊!我們也求你在他們中間派遣一位同族的使者,對他們講述你的跡象,教導他們經典和哲理,並淨化他們的身心。」 
"And our Lord, raise up among them s Messenger from among themselves, who may recite to them Thy Signs and teach them the Book and Wisdom and may purify them"

本章提醒信者說,先知伊布拉欣已經向他們解釋了他們的職責,他們千萬不要忽視他們的職責。

本章在結束時警告不信教的人,由於麥加已成為宣講和傳播安拉的獨一性教義的中心與堡壘,他們應該放棄偶像崇拜。他們為反對安拉的意旨所作的一切努力必將以完全的挫敗而告終。



[14 : 23] 當一切事情都被判決時,惡魔將對人們說:「安拉確實對你們許了真實的諾言,我也對你們許了一個諾言,但我對你們爽約了。我對你們並沒有控制的權力,只不過我召喚了你們,而你們順從了我。所以你們不要責備我,而要責備自己。現在我不能援助你們,你們也不能救助我。我早已拒絕了你們把我立為與安拉同等的崇拜對象。這種不義的人將遭受痛苦的懲罰。」
And when the matter is decided, Satah will say, "Allah promised you a promise of truth, but I promised you and failed you. And had no power over you except that I called you and you obeyed me. So blame me not, but blame your own selves. I cannot succour you nor can you succour me. I have already disclaimed your associating me with God. For the wrongdoers there shall, surely, be a grievous punishment."


[14 : 38] 「我們的養主啊!我使我的一部分後代定居在一個不可耕作的山谷中,你神聖的房子附近。我們的養主啊!我這樣做是為了:他們得以固守拜功。我祈求你使人們的心傾向他們,並賜給他們不同的果實,好教他們常常感謝你的恩德。」
"Our Lord, I have settled some of my children in an uncultivable valley near Thy Sacred House——Our Lord——that they may observe Prayer. So make men's hearts incline towards them and provide them with fruits, that they may be thankful."

伊布拉欣這個祈禱在穆聖時已經全部實現,因為在他之前,只有阿拉伯人去麥加作出供奉,但在他降臨後,全世界人民開始去麥加朝覲。祈禱的時候,在麥加周圍許多哩的地方,看不見一片草葉,然後預言不可思議的應驗了,最優良的果實,一年四季從世界各地大量運到麥加。



儘管神聖的先知們想有安拉的保護,不會受到惡魔的侵襲,他們還是祈求安拉寬恕自己。理由是,他們認識到安拉的神聖威嚴,認識到他們自己的弱點。正是認識到了人類的弱點,使他們謙卑地祈求安拉將博愛和仁慈「被覆」他們,使他們的「自我」徹底消失,完全與安拉融合在一起。


[14 : 46] "And you dwell in the dwellings of those who wronged themselves, and it has become plain to you how We Deal with them; and We has set forth clear parables for yo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st Top Ad

聯繫我們

超過600,000+通過社交媒體關注我們的網站立即加入我們  

Ramadhan

博客統計

Sparkline 3258645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

關於網站

author Chinese Muslims" 是中國穆斯林最高的博客,您將在其中獲得有關伊斯蘭新聞的所有信息。

學到更多 ←